初心_回归神话古筝坑

神仙画绑@L牌红豆年糕🍙 最好的L君
另外心酸组合还是在一起的。
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写西欧神话和赛博朋克是终极目标

【Ivy】 AL 情书(主莱戈拉斯视角)

文\Ivy

表示没看过霍比特人等系列电影,被欧美群像安利了AL,才补了指环王1,2,表示很多地方都不清楚,不喜勿喷。第一次写AL,不知道性格有没有崩,跪求大家给意见。

文的时间段就设置魔戒销毁了,小叶子回密林,阿拉贡回去当国王,还没跟暮星结婚。然后大概就是闺蜜组出马

另外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情书》

一天写三篇同人的我简直太棒了。

_________

在可遇与可求之间,只在太过年少的时地看来,才仿佛隔着沧海桑田。

莱戈拉斯不清楚也不明白他此时此刻的心情,是爱是喜欢还是崇敬,从未有过的复杂思绪如同在火上煮沸被搅做一团冒着热气的浆糊,真是糟糕的比喻,精灵这样想到。大概是太过烦恼,他在密林中飞速的奔走,直到轻巧的上了一棵枝叶茂密的大树,那是东边最高的树,有很好的视野范围。

他倚靠着粗壮的树干上,眺望着远方的天空,Dysis带来了日落,橘红色的天际下隐藏着夜的阴影。不过在夜晚彻底来临,万物归寂之时,Arktos才姗姗来迟,她编织了无比绚烂的晚霞,与早出的繁星同在,就像精灵与人类。

也许只有在Arktos主管的时间里,阿拉贡才会和他一样丢下手中所有的事不约而同的仰望天空,哪怕他们从不在一起过。但唯有此时此刻,他们的确是在一起了,在Arktos的见证下,尽管他们一个在密林,一个在刚绎。莱戈拉斯甚至想过,只有此时阿拉贡的心里没有阿尔温,没有刚绎,没有一切,只是一个游侠,心却和他在一起,他为此曾暗自窃喜。

这是他和阿拉贡之间的秘密,谁也不会知道。

阿拉贡喜欢Arktos时刻里仰望天空,看早出的繁星与晚霞同在,他说这就像精灵与人类。

第一次见阿拉贡的确是在弗罗多将魔戒带到时候,不过在瑞文戴尔的时候,不过在此之前,莱戈拉斯曾听他的ada,密林的王者提起过这个名字。所以哪怕是第一次见面,他也能在人群当中认出阿拉贡来,因为那不是别人,那是阿拉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会在战斗中分神注意阿拉贡的情况,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但只要能确定人类没事,精灵也能安心去战斗,与半兽人厮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会在脱险后主动攀上阿拉贡的脖子,无比自然的把手搭在阿拉贡的肩膀上,就好似做过千百次一般熟悉。

他喜欢上了这个人类,哪怕他可能有些不修边幅。

“莱戈拉斯……”

     清脆有力的女声拉回了精灵王子的思绪,莱戈拉斯循着声音看去,曾经有过好感的女精灵正在树下朝他微笑,大概也只有陶瑞尔才能在私下把他看做朋友,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绿叶王子。

莱戈拉斯跳下树与女精灵并肩走在林中的小路:“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你总在这个期间消失不是吗?”陶瑞尔停下脚步,她侧过身直视着莱戈拉斯,补充道:“在护戒任务完成后。”

“是吗?”

莱戈拉斯忽然有种心事被看穿的不安,他避开了陶瑞尔的目光,“大概是那时候养成的习惯。”

“能给我讲讲你在护戒旅程中所发生的事吗?感觉那会是一个很棒的故事。”陶瑞尔察觉到精灵王子的小动作,她不动声色的转移了话题。

“当然,我很乐意跟你分享那些故事,那是一次很棒的旅程,尽管也十分艰险。”

显然,说起旅程中的经历让莱戈拉斯感到十分愉悦,他走在陶瑞尔前面,时而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月夜下的树木,眉眼都带着笑意。尤其是谈到某个人类时,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笑,欣赏,崇拜,爱慕……各种情绪都暴露在了红发精灵的面前却毫不自知。

“阿拉贡是个很可靠的人,他游历中土,幽默风趣,也很有担当。”

“在甘道夫不在后的日子,是他带领我们继续走下去。”

“他是一位优秀的游侠,也将是一位优秀的国王。”

“我猜他可能不怎么讨人喜欢,应该说很少有人喜欢不修边幅的人类,尽管他很优秀。”陶瑞尔笑了笑,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她故意说着反话,听起来像是一个笑话,也的确是一个玩笑。

莱戈拉斯快速的反驳着陶瑞尔,他的语气中少有的带了怒意:“你错了,你根本不知道阿拉贡的魅力有多大,有多少人爱他?”

“我很抱歉说了这话,莱戈拉斯,我向你道歉”。

“抱歉陶瑞尔,是我太激动了。”莱戈拉斯摇了摇头,他没意识到这是红发精灵的玩笑,也跳入了一个过于明显的陷阱。“我能看出来,甘道夫信任他,弗罗多依赖他,哪怕是波罗莫,最后也被阿拉贡折服。在洛汗国时,伊欧文就爱上了他,我们仅仅停留了几天。还有阿尔温,她甚至愿意为了阿拉贡放弃永生,只为了与他相守一生,他们相互深爱着。梵拉在上,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好像人人都爱阿拉贡。”

陶瑞尔一瞬间就明白莱戈拉斯的感情,“其中也包括精灵吗?”

“是的,包括精灵,阿尔温就是精灵。”

莱戈拉斯感到一阵烦躁,是的没错,精灵也爱阿拉贡,阿尔温是,他也是。

“莱戈拉斯,你知道的,我说的不是阿尔温,我说的是你。”

“我……”莱戈拉斯张了张嘴,却不知该如何回答。

“你爱他。”

陶瑞尔放轻了声音,她安抚着烦躁的莱戈拉斯,善意的说道:“介意和我谈谈吗?”

“我不知道要谈什么。”莱戈拉斯反驳不了陶瑞尔的话,他甚至无法否认。没错,他爱阿拉贡,爱的无法自拔。可阿拉贡只是把他当做朋友,他还记得分别时人类所说的话,那样美好的字句却限定他们之间的距离。

陶瑞尔试图安抚她的朋友,为迷茫的精灵王子开解。“跟我谈谈阿拉贡,谈谈你对他的感觉,或许我可以帮你。”

“没用的。阿拉贡爱着阿尔温,我对他来说只是朋友。”莱戈拉斯烦恼的抓了抓头发,他皱起眉头,失落的说道:“从刚铎离开时,阿拉贡把手搭在我肩头,他说莱戈拉斯,你是我的挚友。挚友……”

“莱戈拉斯,你把情况想得太糟糕了,人人都知道阿拉贡与阿尔温相爱,但阿拉贡的心意有人知道吗?”陶瑞尔率先迈开步子,边走边说道:“你从未问过阿拉贡是否依旧爱着阿尔温,也从没向他表现出你的爱意,又怎么能得到答案。”

“我不懂你的意思。”

“如果阿拉贡不爱阿尔温,他爱上了你,却因为不知道你的心意而不敢向你坦诚…………”

“这不可能。”莱戈拉斯打断陶瑞尔,“这只是你的猜想。”

陶瑞尔暗暗叹了一口气,转而说道:“这可能是我的猜想,不过莱戈拉斯,你为什么不敢告诉阿拉贡你的心意?坦诚后的结果说不定意想不到。”

莱戈拉斯追上陶瑞尔,他苦笑道:“我害怕。害怕坦白一切后,我和阿拉贡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保持现在的样子,我还可以光明正大的同他在一起,同他并肩作战。”

“你害怕,你担心,阿拉贡何尝不是这样。在我听来,阿拉贡对你的爱绝不比你对他少。”陶瑞尔的眼神很认真,她希望莱戈拉斯能够循着心意去追寻幸福。“梵拉在上,我不是不会骗你的,莱戈拉斯。”

“阿拉贡也爱我?听起来就像天方夜谭。”莱戈拉斯显然是不敢相信的,他犹豫了片刻:“阿尔温那么美,她是天边的长庚星,阿拉贡会不爱她吗?”

“噢莱戈拉斯,我想你该对自己有点信心。何况在美貌的程度上,你并不比阿尔温差半分。”

陶瑞尔被莱戈拉斯逗笑了,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阿拉贡是个贪图美色之人,那他就不会拒绝洛汗国的王女,你也不会爱上他。”

“阿拉贡真的爱我吗?”大抵是被陶瑞尔说服了,但莱戈拉斯始终抱着怀疑的态度。

“梵拉在上,请相信我。我从没见过阿拉贡,也不曾与他相处,只是从你的描述中我就可以感受到他对你的珍爱。莱戈拉斯,你怎么会迟钝到察觉不到阿拉贡爱你。”陶瑞尔觉得心好累,她一个看客比当事人还要着急,可能着急的看客也不止她一人。

“…………”

“听我说莱戈拉斯,人类的寿命对我们精灵来说转瞬即逝。虽然阿拉贡的血统可以让他足够长寿,但还远远不够。你确定要继续隐藏你的感情,你确定要让阿拉贡对你死心,然后你在他与阿尔温的婚礼上盛装出席只为了错过他吗?”

“不,我不想错过阿拉贡。我该怎么办,陶瑞尔。”

“你该去找他,告诉他你真正的心意。而不是在他有限的生命里逃避这份感情。”意识到已经成功了一半,陶瑞尔继续劝说开解着莱戈拉斯。

“永远不要让自己后悔,莱戈拉斯。”

看着陶瑞尔坚定的眼神,莱戈拉斯一瞬间就平静了下来,他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陶瑞尔。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替我向Ada道歉,我现在必须要离开密林一趟。”

“我很乐意,My prince。”

目送着莱戈拉斯的背影渐渐远去直至消失不见,陶瑞尔才转身离开。看来她写的那封信也可以送往刚铎,只是不知道刚铎准备得怎么样,想来应该也不错。

圣白树开花的日子快来了。

解释1:Dysis是希腊神话里的日落女神,掌管日落时刻

解释2:Arktos是希腊神话里的晚霞女神,掌管晚霞时刻

评论(3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