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_回归神话古筝坑

神仙画绑@L牌红豆年糕🍙 最好的L君
另外心酸组合还是在一起的。
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写西欧神话和赛博朋克是终极目标

【现代/卯影】玛格丽特09 《狐嫁一》(丁卯x顾影)

本章进入主线剧情,咱们这篇文也要从n17改为pg13了。所以会删除不少剧情。

第一个故事来了。

《狐嫁》一

————————————————————

09

温暖的阳光落在身上,晒得人只觉得懒洋洋的。山间的小路并不怎么好走,两边树木林立,杂草丛生。顾影体力再好,此刻也因为脚伤走得十分吃力。同样费力的人还包括丁卯和郭得友,他们两个人几乎就是她进山的唯一力量了。

“我们在这儿休息一会吧。”

夹杂着疲累的喘气声刚落下,铁牛就把行李放到一边,找了块合适的石头坐下:“就算已经走过两次了,这进山的路还是走得不顺。”

华子的体力显然不如从警校锻炼出来的几人,一路不怎么停歇的爬着山,说话时候都喘着粗气:“虽然来之前我就听小灵讲了,为了考验我,她们家的人特地搬回了老宅。刚开始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山上老宅了,谁知道这山连成片也没其他路,翻了一座又是一座,看着跟深山老林没差了。”

“听起来新娘家可不会轻易让你把人娶走,说不定还设置了其他考验。”没有太多行李的负荷,郭得友走得不说轻松,至少还留有部分余力,能扯着笑,语气轻快的问话。“华子,你通过几个考验了。”

“目前算是一个,就这山路。”

“这有什么讲究吗?”

“大概是我连最简单的翻山越岭都做不到,又怎么会是真心的这类的说法。刚开始还不怎么认路,现在”扫了一圈周围的环境,华子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十分丰富,“所以接下来肯定还有其他考验出现。”

“反正就是为了证明华子是真心想要和胡灵结婚,她们家使出三十六计来我都不吃惊。”铁牛伸手抹去额头上的汗珠,他早来几天,知道的还算多。

“那看来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太轻松。”郭得友随口搭着话,翻出口袋里的手机,现在信号已经从满格变成了两格,可以想象到了所谓的老宅之后,恐怕会陷入一个无法与外界联系的境地。快速的回复了几条消息后,趁着网络还行,才把现在定位发送出去,“丁卯,接下来我来带小影走,你歇一会,不然我们天黑都不一定能走到。”

丁卯拧紧了矿泉水盖子,也应承了下来。山路难行,他一路背着顾影消耗大量的体力,如果不和郭得友相互替换,很难不耽误太多时间。一旦天黑,在陌生的山上瞎走迷路的可能居多,估计就得原地休息一晚,还需要担心野猪之类的。

差不多等人都缓过劲来了,华子走在最前面带着路,铁牛提着行李紧跟着,丁卯就在前面几步的距离,时不时的回过头来看一看。

“二哥,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麻烦。”顾影趴在郭得友背上,听着对方手机振动的声音,憋了一整天的话终于还是问出了口。

“你就是个大麻烦。”

夸张的语气,调侃的话,平常能听到的话落到此刻,顾影控制不住的收紧了搂着郭得友脖子的手,眼里的期待瞬间消失不见,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嘴上依旧不肯放松:“我就是大麻烦怎么样?”

斗嘴两句后一下子就没人出声安静了下来,林子里鸟鸣声下行人疲累的喘息声显得此时多了份人气,顾影把脸埋在郭得友的背上,气呼呼的也不愿多说两句话,抬眼正好对上丁卯的视线,又快速埋下头不想被人看到此刻的表情

说一路跋山涉水过了,说一行翻山越岭也过了些,不过这山算是翻了好几座,木搭小桥也算走了几次,才在天黑前赶到藏在山中的老宅。

年久未住人的屋子几天下来也无法全部收拾出来,已经清理出来的房间不过七八间,除开已经被主人占去六间,就还剩下两间,也可以说是一间半。铁牛早早的占了一间,余下的屋子因为年久失修一遇到雨天便会从屋顶渗水下来,还破了一扇窗,家具也搬得差不多,就剩下一张方木桌和一张满是灰尘的床,不过胜在房间足够宽敞。

好在郭得友他们也没娇生惯养过,同华子好说歹说,才说动了就让他们在这间屋子里打地铺,让铁牛腾出来屋子来打地铺,而顾影睡到那间房去。

当然这些已经是后话了,丁卯把顾影背上放下来,取下脖子上挂着的小包,才松了一口气,全身肌肉也不再紧绷。

作为一路最轻松的那位,顾影倒是脸不红气不喘,她打量了好几眼双手叉着腰东望西看的丁卯,“奇怪。”

“怎么了,这屋子有问题吗?”丁卯收回张望着的视线,就着腿边的圆凳坐下。

“屋子没问题,你有问题。”顾影朝着丁卯招着手,示意他坐过来说。

“我?”丁卯指了下自己,随即笑开还是移着步子过去:“我哪里有问题?”

“你先蹲下再说,挡着我视线了。”顾影摆了摆手,又把手放进外套口袋里。

应着顾影的“无理”要求,丁卯也不打算把凳子拉过来坐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半蹲在顾影面前:“说吧,我有什么问题。”

“这就是问题。”

说是迟那是快,顾影迅速的伸出手在丁卯额头上重重拍了一下,嘴里还念叨道:“急急如律令,邪秽退散。”

“你这是把我当哪门子的邪祟了呀。”丁卯把挡住视线的黄纸揭下来,看着上面用朱砂写的符文,抬头又对上顾影并不怎么好的表情,才知顾影是认真的,赶紧收起玩笑的态度,解释道:“我真的是丁卯,也没被附身,不信我再把你的黄符贴上去。”

顾影抿着嘴一言不发的盯着接近于半跪在她面前的丁卯,对方已经把她的黄符重新贴在额头了,那副地主家的傻儿子表情,熟悉到想让她没法继续怀疑下去。

对黄符无感说明没被邪祟附身,顾影动作粗暴的揭下黄符三两下折起来扔在衣服口袋里:“丁卯你真的没发觉你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丁卯摇了摇头,他也不清楚做了什么才让顾影误会到突然拿出黄符。

“这就是问题。”顾影前倾着身体,双手捧住面前人的脸:“背了我一路,你一点也没表现出累的样子。就拿我们几个人来说,铁牛的体能是最好的,接着就是我,而你是最差的,多跑几步就又喘又脱力。今天下午虽然是你和二哥换着背我进山,但最后那一段路一直是你背着我,直到到这里,你一点都没累的样子,气息很平稳。”

“所以你就怀疑我被附身了,又不想闹大被这家人发现提前暴露我们的身份,想用黄符先制住我,再去找郭得友商量。”好歹也在特别部门里工作了快两年,想要猜出顾影的想法很容易。

顾影摇了摇头,她不自觉的前倾着身体,表情严肃的紧盯着丁卯的脸,像是要瞧出个什么花来。

“怎……怎么了。”

湿热的鼻息喷洒在脸上,越来越近的距离让丁卯无法只专注在顾影的脸上。视线往下移动落在水渍还没干透的下唇上,脖子上的汗珠下滑至衣服里的痕迹轻易可见。顺着微开的领口,隐约可见锁骨下因项链吊坠磨蹭出的一点红痕。

再往下……

昏黄灯光下面容绯红的年轻女性仰着头,颈部露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丁卯被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画面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后退拉开与顾影的距离,反而因此慌了手脚跌坐在地。

“看来就算体力耐力变好了,笨手笨脚的样子也一点没变,还是原来那个丁卯。”像是恶作剧之后的自鸣得意,顾影露出一个笑来,双手搭在床沿上,嘴里还哼哼两声。

丁卯收起自己的胡思乱想,试图将之前脑子里那突如其来的、昏暗而又暧昧的一幕从记忆里抹去。也是了,他好端端的同人说着话,却冒出不适宜的画面来。尽管模糊得跟马赛克有得一拼,但说是他潜意识里的想法也不一定。偏这时机巧得太离奇,大概这天真的太热了,连带着整个人都燥热起来,心猿意马控制不住。

“行了行了,赶紧的,收拾收拾,看我小神婆今晚怎么大显神通。”十指交叉,顾影伸直了手伸了个懒腰,精神反到挺好。

丁卯从地上爬起来拍着衣服上的灰尘,眼下的环境可不容他再继续胡思乱想,“你也别逞强,今晚主要还是观察情况。”

“那当然,你放心。”

顾影学着电视剧之类的拍着胸口说着保证的话,看起来信心十足。饶是这样,丁卯也没想到小神婆口中的大显神通竟是在酒桌上。

老宅子里虽说通了电,但也太久没住人,将就着还能用的灯泡亮起了灯。昏黄的灯光远远不如白炽灯来得亮堂,此刻配上一大桌子人脱了外套,挽起衣袖,拿着土碗划拳喝酒,却也算得上应景,若是再有人来看怕是只觉得这家子拼酒丝毫不怂气真豪气。

“来来来,几位叔我敬你们一杯。”

顾影端着酒杯面向坐在他对面的几个中年男人,拄着桌子站起来,大有不干了这一杯不行的架势。

“小姑娘就是有魄力,来我们干一杯。”说话的是未来新娘的父亲,他左右两边依次坐着他的兄弟两人。

顾影跟胡父碰了一下碗,又招呼着其他两人,提着酒瓶给他们倒着酒:“两位叔叔不满上就不够意思了。俗话说得好,酒逢知己千杯少,不再来三杯怎么得劲,咱们就这一口干了。”

说着就一口干了这碗白酒,摇了摇已经没了声响的空酒瓶,要去开新的酒:“丁卯给我再开三瓶,我今晚就和你们不醉不休了。”

“你就别喝了。”丁卯赶紧扶住顾影,以避免她踢到脚边堆着的空酒瓶,“我送你回去休息。”

“怎么的,小瞧我是吗?我从小就跟着我妈,千杯不醉不是说出来的。”顾影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她今晚上喝了多少酒自己都不清楚,红的,白的,黄的,基本都开瓶了。

“哟哟,你可别喝了,你站都站不稳,好好坐着我们来就行了。”铁牛还精神着,一晚上就看顾影和胡家这三只“老狐狸”你来我往敬来敬去了。虽说要先摸摸底,但也不能放纵着小神婆这种喝法。

“铁牛你这不懂了吧,咱们可是代表华子哥来的,可不能在叔叔面前少了表现。”顾影打了个酒嗝,摇摇晃晃的踢倒了好些个酒瓶。

华子也连忙站起来,让一个小姑娘这么喝下去也不是男人做的事:“没事,这里一群大老爷们还怕喝酒散场吗?小影你先回去休息吧。”

顺着话说的还有胡家这三位主人,都说着不要紧,以后有的是机会再喝酒,别在意。

瞧着郭得友打着去厕所的名义从外面溜达回来,铁牛赶紧把他搬出来:“可不是,正巧咱们郭二哥也回来,麻将都能凑一桌了。”

“放心,这里我们应付得下来,你就别添乱了。”郭得友从边上提了瓶酒过来,拍了下顾影的肩膀,示意她不用担心。

“那行吧,这里就交给你们。丁卯,跟我走。”顾影给铁牛使了个眼色,背靠着扶着她肩膀的丁卯。

“那我们就先走了。”丁卯朝着桌上的几人点了下头,搂着顾影的肩膀,带着她出去。

“那你们俩注意着点呀,别迷路了。”铁牛赶紧出声提醒着,要知道小神婆这醉醺醺的模样,虽说是个很好的离场借口,但只靠丁卯一个人带着她能不能好好的搜完这个宅子都不一定。

直到两人出了门,华子才比划着,委婉的问道,“他们俩?”

“他们俩关系有点复杂。”铁牛也不知道如何形容这乱七八糟的关系,也就敷衍过去了。

若是被顾影听到这句话,大概会跳起来反驳说哪里关系复杂了。只是她现在因为酒精头昏脑胀的,也在乎不了这一句嘴上话了。

“还能走吗?要不我背你回去吧。”

丁卯艰难的扶着顾影继续往前走,如果是背着她,或是抱着她恐怕都不会像现在一样费力气。一边要扶住了走路三步一晃的顾影,还得注意着她扭伤严重的脚。

“我没事,只是有点晕。”顾影抓着丁卯的衬衫,头靠在他的胸膛上,放轻了声音道:“你注意着点,咱们绕一圈看看有没有人会跟着。”

别扭的姿势让两人这一路路走下来更觉得费力,“你这样一瘸一拐的不行,我先去送你回去,再去摸摸情况。”

“别废话,我要是不在,你拿迷路的理由都牵强。”顾影伸手从背后搂在丁卯的腰际,尽量使自己走得稳一点。一瘸一拐加上酒精麻痹不受不控制,要继续走下去还是得靠丁卯支撑着她大部分的重量。

夜深人静的深山老宅,颇有一番恐怖片的感觉。奈何法医专业留学回来的丁卯对此并没有太大感觉,他稍稍加快了步子:“有人跟着我们,我们从另一边绕回你房间。”

被山里的凉风吹了好一阵,顾影比起刚才清醒了许多,“那你小心点别让那个人发现我们已经知道被跟踪了。”

等要走到安排好的房间的时候,跟随的人才停下没有继续跟上来。丁卯把顾影放到床上,才假借着关门关窗观察是否门外有监视或偷听的人。

“丁卯,你确定有人跟着吗?”

顾影坐在床边,乱喝酒之后的后劲上来了,她只觉得自己脸上发烫,大概红得就跟煮熟的虾子一样。

“应该是跟我们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开始怀疑我们了。”丁卯面对着顾影站着,他看着捂着自己脸昏昏欲睡的女孩,也不打算再继续说下去。

“不舒服就先睡一会。”

从顾影的包里翻出跌打损伤的药来,丁卯半跪在顾影面前,替她解着鞋子准备换药。“今晚就先将就着。”

“丁卯,你觉得兰兰怎么样?”顾影只是就这样坐着,双手撑在床沿,还没等回话就自顾自的说起来:“不仅仅是出生名门,长得漂亮又聪明,还是个学霸,工作能力强又努力认真,脾气还好又谦和。这么完美的女孩子简直就是女神,别说男的喜欢,我一个女的都喜欢她。”

“我先声明我不是给你灌鸡汤,但你的优点也很多,就像身手好能一打三,所里运动会你跑男子组第三,家属组第一。而且胆子还大……”丁卯拉了根凳子过来坐下,才把顾影受伤的脚搭在他腿上,就被踹了一下。

“你说得我好像比男人还男人一样。”

“我不是那个意思。”这一脚虽说也没使劲,但丁卯立刻解释着,以免又招惹小神婆。“我的意思是你不比兰兰差,也不比任何人差。”

“哟呵呵看不出来嘴挺甜的,给你加一分。”就像幼稚园的小朋友得到老师的夸奖,顾影的立马阴转多云。不过下一秒她就捏住了丁卯的脸,“别转移话题,你觉得兰兰怎么样?是你喜欢的类型。用你身为一名成年年轻男性的眼光去看。”

“我不喜欢她。”

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这大概是他反驳最快的一次:“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种类型的,何况她有喜欢的人也不一定。”

“有道理”顾影松开手转而摸着自己下巴,带着一起急切问道:“那你觉得我二哥会喜欢兰兰这种吗?或者是兰兰喜欢我二哥?”

主要目的来了。绕着话问了这么多,其实就只是为了从他这个第三人眼中确认郭得友与肖兰兰之间是否有一丝可能性。

如果要丁卯回答,这个答案肯定是yes,郭得友和肖兰兰已经在一起了。

“我工作那么忙哪有空去问这些私事。”丁卯试图让自己的表情自然一点,但有个问题已经憋了很久了,他忍不住问道:“如果郭得友真的喜欢上了肖兰兰,你会怎么办?”

顾影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个笑来,还调皮的眨了眨眼:“嗯……这是秘密。”

突然凑近的脸庞与喷洒的鼻息,能闻到的还有未散去的酒味,醉醺醺的时候眼睛依旧亮晶晶只是有着困倦。

看着那狡黠的笑,丁卯突然想到,我喜欢上一个粗鲁嗓门大,脾气还有点大,但无可替代的女孩。



后记:

大概就是这样,丁卯早就知道自己喜欢顾影了,又被主攻团助攻后彻底明白,只是顾影情商长期不上线,所以基本没有察觉。之后一些颇为~~~的剧情都会删掉,咱们要比小清新更清新。想想这篇文的梗,我已经把他俩表白秀恩爱结婚生娃一条龙都在脑子里写完了,所以剩下的小清新还是可以的。

如果还有人追文,就给个小红心+评论吧。书评最好哟,因为我都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东西了,ooc的感觉扑面而来。

作为书评的奖励,可以按照你们想看的剧情,下章补个剧情发糖了,比如某年某月某日,某某和某某怎么了。






评论(2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