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_回归神话古筝坑

神仙画绑@L牌红豆年糕🍙 最好的L君
另外心酸组合还是在一起的。
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写西欧神话和赛博朋克是终极目标

【现代/卯影】玛格丽特 08(丁卯x顾影)

本想在春节发出来的,但是春节浪去了,就没写多少。这两周才有空才补起这一章。电视剧剧情我忘得差不多了,铁牛泥鳅他们是怎么叫郭得友来着的呀,求告解。

08

停火起锅后的厨房只剩下油烟机运转的声响,张神婆把菜端上桌后,才提高了嗓门叫着对门的师徒三人。

顾影拄着临时借来的拐杖一瘸一拐的朝着门口去,嘴里还回应着:“妈,你先把饭端出来,我去叫他们。”

“就你这样瘸脚拐鸡的样子,赶紧去坐下。”张神婆拉着顾影就把她按在凳子上,背过手三两下解开围裙,擦了擦手走到门口朝着对门喊了一嗓子,转过就进厨房拿碗筷。

顾影瘪了瘪嘴,忍住想翻白眼的动作,无奈的说道:“妈,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哪有人会这样说自己女儿呀。”

“不是亲生的我还舍不得说了。”论嘴上功夫,张神婆向来不输给任何人,就算是女儿有时候会客气。

哦。顾影随意的应了一声,比起和自家妈斗嘴,她现在更想知道郭叔他们三个在商量什么事,以至于所有人都上桌吃饭后,她才试探性的问道:“郭叔,你们刚才再聊什么?”

“没什么,一些公事而已。”郭淳端着酒杯,透明玻璃里酒水摇晃。

“什么事呀,新案子吗?”

郭得友夹了个鸡腿放在顾影碗里,也没打算回答她很多:“你就吃你的饭吧,一天到晚跟个包打听一样,这样不如改个名,不要叫小神婆了,叫好打听算了。”

顾影放下筷子直接手抓着鸡腿指向丁卯:“丁卯你说,你们刚刚再聊什么?”

“不……不是……”被突然点到名的丁卯结巴了一下,他原本就不打算说出来的,但不知为什么,即使此刻心里是想着没必要告诉顾影太多公事,敷衍拒绝的话却迟迟说不出口,转而就把实话脱口而出:“铁牛那边好像出事了,我和郭得友吃晚饭就要赶晚点的飞机过去。”

郭得友恨铁不成钢的蹬了丁卯一眼,也无法阻拦他继续说下去。

“铁牛不是请假去参加朋友婚礼了吗?”顾影也是颇为诧异,如果是普通的事,一定没有瞒着她和郭叔商量的必要,光明正大就去帮忙办事了。“出什么事了,丁卯?”

“我们也不清楚,只是突然收到了他发来的信息,只有一个求救信号和地址。”看着顾影越来越担心的样子,丁卯依旧无法闭上嘴不去回答,只是改口安慰道:“你放心,这样并不能确定铁牛出事了,我们只是先过去看看情况,可能也只是去参加个婚礼。”

一点犹豫都没有,顾影的话就说出口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忘记了自己的脚上还有伤。“那我跟你们一起去,反正我这段时间也没事干。如果真有事,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没事的话,我也凑个份子。”

张神婆把筷子往桌上一摆,除了郭淳外,其他三个人瞬间就闭上了嘴安静下来,“你去瞎凑什么热闹,好好在家待着,明天跟我出个喜丧。”

“妈。”

顾影不乐意的叫了一声。

郭淳把这一切都收在眼里,如果是平常,他也见怪不怪这样的场景了。只是今天开始,不得不多注意下他的二徒弟,否则就察觉不出一丝端倪。他清了清嗓子,插入你来我往争论着的母女俩里,放缓了语气:“没亲眼见过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真有问题,带上小影一起去参加婚礼正好掩人耳目,不容易让人起疑。”

“谢谢郭叔,我一定会好好配合他们两的。”顾影答应得快,也没给剩下的人插嘴否认的机会。

眼见郭淳都答应了下来,郭得友心里再不愿意也只能相信师父这样做有他的理由,也没了反驳的理由。

短途出门,也不用带太多行李,装几件换洗衣服也就完事了。深夜的飞机,现在也不着急赶去机场,稍稍歇了一会,三人才慢悠悠的出门搭出租车去机场。

“二哥,你在跟谁发消息呀。”顾影朝着郭得友边上挪了一点,身体靠过去,前倾着脑袋。

郭得友几乎是下意识的锁了屏,在顾影好奇的眼神注视下,重新解了锁快速的切换了几个页面后,把手机装回衣服口袋里:“给泥鳅交代一下工作而已,毕竟我和丁卯都走了,总得有人要替我们。”

“那你记得回来的时候多给泥鳅他们带点特产。”顾影拄着临时借来的“拐杖”,缓慢的站起来,把斜挎着小包移到左后方,作势就要走。

“你慢点。”

“小心点。”

两道不同的声音响起来,顾影不由的笑起来:“我只是扭伤脚,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要登机了吧,跟着丁大少爷的待遇就是好,虽然不是头等舱,但商务舱可比经济舱舒服多了。”

丁卯挎起椅子上的行李包,三两步就上前扶着顾影,揽着她的肩膀:“你行吗?不行别逞强。”

“区区小伤,难得到我顾影女侠。”顾影努力的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手沿着外套移动,搂住丁卯的腰找寻着最佳支撑点后,随即高高的抬起脚重重的踏在地上。

武侠电视剧的台词听着是挺豪气洒脱,如果说这话的人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毫无形象的抽了一口气,从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呻吟也许更有说服力。

“疼死我了。”

啪嗒一声之后的剧痛袭来,顾影只觉得眼前一黑,控制不住蹲在地上,眼角还挂着泪珠。

确认顾影只是因为疼痛造成的短暂的身体反射后,郭得友一边接过丁卯的包,一边说道:“让你作,等上飞机问问,看医疗箱里有没有止痛药。”

没有行李的束缚,丁卯的动作显然要轻快了许多,他本想直接抱顾影起来的,被还蹲下因疼痛抽泣的小神婆摆着手拒绝,只好搂紧她的肩膀扶着站起来。

顾影现在连回嘴的话都不想说,虽然疼痛缓解了,但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一点也没有止住的意思。只是把身体重心都移到了丁卯身上,一手环着他的腰,一手抓着他衣服,跟着移动。

尽管登机时候因为顾影的脚伤耽误了一阵,但还是顺利的找空乘要了止痛药给顾影服下,放低了椅子,盖上薄毯,让她眯一会。

盯着顾影的背影好一阵,丁卯才回过头,支支吾吾的也没说出句话来。

“如果你想问小影怎么不和我一起坐,我也只能告诉你一句话,女孩的心思你别猜。”郭得友翻看着杂志,压低了声音,漫不经心的说着:“何况她也长大了,总会不那么粘着我的。”

商务舱的座位左右靠窗各一个,都安有挡板,隔开了中间一排两座,给各自都增添了一点私密性。顾影显然没打算同他们两人中任何一个坐在一起,早早的选定了窗边的位置,独自享受着片刻的私密空间。

接连两天没有休息好的三人在安静的机舱内很快就进入了休息状态,尽管只是短暂的时间,也足够缓解一下白日的疲乏,所以凌晨直到下飞机后也还算精神。

机场内举着牌子接机的人零零散散的在出口处等待,铁牛远远的就看见来人,脸上的困意也随之消散,伸长了手挥了挥,露出欣喜的表情:“丁卯,郭二哥这里。”

郭得友倒也不会有客气的地方,他把多的行李直接递给迎上来的铁牛,两人相视一眼,基本的默契还在。

只见铁牛招呼了身边的男人,提着行李主动带着路。等到上车之后,才拍了拍驾驶位的男人:“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华,你们叫他华子就行了。”侧过身来了,又伸手对着面前三人挨个道:“郭得友,丁卯,顾影。这两位男同志是我同事,边上的是我们局里有名的小神婆,不过还在读大学,就喜欢凑热闹添麻烦。”

“瞎说什么了。”顾影用力的拍了一下铁牛的胳膊,转过头又对上视线,尴尬的笑了笑:“华子哥,你别听铁牛胡说。”

“没事。你们饿了吧,我们来之前就准备好了给你们接风,他们都还在家里等着了。我先去买点东西,麻烦你们稍微等我一下。”

铁牛随意的摆摆手,“你快去吧,我们等你,不然你的新娘子又要闹你了。”

对面街上的便利店在深夜里少有营业的街上格外醒目,等到车停稳了,华子再次说了声抱歉走远一点后,郭得友才开口问道:“什么情况?”

这时候铁牛也不好耽误,他简要的说明着情况:“我刚到的时候就觉得新娘一家有点怪怪的,但没注意。后来有天晚上,跟新娘一家吃饭,一晚上酒喝多了,我受不了就出去吐了一次,吹了下夜风。回去的时候,发现华子已经喝趴下了,就又和他们喝了几杯。我当时人醉得不行,就捡个筷子起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就看见好几个长着狐狸头的人,当场就吓晕了。就那晚后,我也察觉到了不对,这不就赶紧叫你们来了。”

“会不会是幻觉?你当时喝了一晚上的酒,又吐了一次,吹了夜风后继续喝。意识不清的情况下,你潜意识里的想法变成了幻觉。”尽管已经见识过不少非人之物,但并非所有异常都是因此引起的,不得不仔细甄别。

“绝对不是幻觉。”

铁牛几乎是脱口而出,语气坚定到让人无法置疑:“好歹我也做了这工作几年了,业务能力差但见多了还是有点眼色的,新娘一家真的有问题。具体的现在不方便说,等到了之后你们就明白了。”

顾影对精怪这类一向有兴趣,她凑近了点,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如果是真的,也不一定能确定新娘一家是坏人呀。现在隐藏身份跟人通婚的妖怪到处都是。”

“通婚我见得多了,我起初也没多想,只当对方只是想隐藏身份结婚,就旁敲侧击的试探了一下华子。他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准备着结婚,但就这两天下来奇怪的事一件接着一件来。”铁牛顿了顿,他压低了声音,表情凝重:“我发现了一些新鲜的血迹和一个祭台,他们貌似在秘密的准备一种仪式。这已经不像是准备通婚了,更像拿结婚当借口想干别的事。”

郭得友琢磨一下,他紧接着问道:“附近有人失踪吗?”

“你怀疑新娘一家可能想用活人来做祭祀。”话都说到这份上,丁卯也不得不怀疑对方另有所图。

“没有人失踪,不过最近山下那个村突然有人死了。我也看过,没有致命外伤,法医鉴定后确认为酒后猝死。”铁牛一说起这事,不得不说一声真巧:“就在我刚到的第二天,确认死亡时间是凌晨两点三十六分左右。”

郭得友大致理了下前因后果,没有就地调查过,也无法下结论:“巧合吗?酒后猝死也算是常见。不过如果同你一样,酒后看见他们现出狐狸头的样子,被吓到心脏骤停也有可能。”

“有可能。我那天就是酒后发现他们现了形的。突然这么一出,我都被吓晕了,更别说其他人了。”铁牛倒是对这个想法十分赞同,他自己经历过一次,比任何人都知道了那种感觉。饶是他在特别出门工作了这么久,这么突然来一出也被吓得够呛,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但也两眼一抹黑就晕过去了。

“意思就是醉酒后他们就可以显出原形,不过这也太奇怪了,谁家精怪现原形就顶着个狐狸头出来呀。”小就跟着自家妈出法事多了,对于狐仙这方面,顾影听过的故事都可以编成一本简易版的《聊斋志异》了。

去便利店的人已经在门口结账过来了,现在没办法听完更详细的过程。郭得友打断了几人准备你来我往的话,“好了,别说了。既然已经说好了接风,那就先别轻举妄动,看看情况再说。”

现在也不是谈话的好时机,各自也就应承,往其他说去了。

拖延症真的不是个好习惯,想赶紧写完这篇第一个故事,给自己印一本出来放着看,奈何一直拖着没法更新。

还有就是,大家觉得像铁牛泥鳅鱼四他们叫郭得友是怎么叫的。小河神肯定不行。

1.郭二哥

2.郭得友

3.郭哥

4.二哥

同志们觉得哪个好一点。

评论(1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