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_回归神话古筝坑

神仙画绑@L牌红豆年糕🍙 最好的L君
另外心酸组合还是在一起的。
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写西欧神话和赛博朋克是终极目标

【现代/卯影】玛格丽特 06 (丁卯x顾影)

考试完毕后的第一发,虽然没有更新的动力,但有开脑洞的动力呀😄。

感叹一下,终于不用陷在考试的阴影里了
————————————————

06

丁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下午了,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在。身体上传来的疼痛传至四肢,他从沙发上翻坐起来,一时之间竟觉得有些陌生,随即又反应过来是在什么地方,伸出手抵着额头,低着头表情难受。

就这样坐了好一会,丁卯才注意到茶几上放着的手机,下面还压着一张提醒他的纸条。

电话拨通,丁卯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拣起扔在一边的外套,朝着对门径直走去。

欢快的铃声响起,顾影抓起床上的手机还没来得及接通,敲门声就伴随着来电铃声,不用想门口的人也知道是谁,顺口便回了一句:“门没锁。”

丁卯拉开虚掩着门,看着空荡无人的客厅,自然的关上大门,从鞋柜里找出一双干净的拖鞋换上,礼貌性的出声提示已经进屋:“仙姑不在吗?”

“我妈跟她的小姐妹们跳舞去了。”顾影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从房间里走出来,左脚上包了好几圈的绷带,显然也没太怎么影响她今天的心情。

“你脚怎么了?”

丁卯上前几步接过顾影的拐杖,把她扶到沙发上坐着,“去医院看过了吗?”

“咱们先别提医院,就说说昨晚的事。”顾影伸长了手拿过早些就准备好放在沙发边上的医药箱,她盯着丁卯上下打量一番,带着些许调侃道:“今天正常了。你说你昨晚是吃错药,还是学艺不精被附身了,动起手来一点也不含糊,拉都拉不住。”

丁卯回忆一下昨晚的情景,他有不少都已经记不清了,只有零碎的片段,稍显底气不足犹豫着说道:“我是不是跟郭得友打起来了。”

“不错嘛,还记得。”

碘伏,棉签,创口贴。

顾影依次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她看了看丁卯脸上的伤口,沾了碘伏的棉签轻轻的在伤处擦拭:“说吧,昨晚在哪儿中的招,好歹是特别部门出来的,被邪祟冲撞都毫无知觉,你是准备再回郭叔这里特训两月吗?”

“邪祟?我记不清了,只是有点印象,不知道怎么就跟郭得友打起来了。”丁卯对自己被邪祟冲撞的事持一种怀疑态度,至少昨晚他出门之前意识十分清醒。

“你昨晚不好好呆在家里,跑出来干嘛。”顾影可没手下留情,继续就往丁卯脸上招呼去了,“等明天上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跟二哥怎么了。”

丁卯呲了一声,虽说碘伏的刺激性是最小的,但顾影的手劲可不小:“你轻点。是这样的,我昨晚给你打电话,是郭得友接的电话。我听着你们这边动静很大,郭得友也不给我回个话,以为出什么事情就过来了。说起来郭得友去哪了。”

“我洗澡摔倒扭伤了脚站不起来,让二哥来帮我,他哪来空理你呀。”顾影漫不经心的说着,她还以为是什么事了:“二哥一大早就出去调查这起‘袭警’事件了,他担心会有别的受害者。你就在这儿待着等郭叔回来,他好像有什么事要吩咐你。”

“行。我也正好有事要问师父。”对于自己的情况,丁卯也有考量,相比起之前,他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街角的咖啡馆门外立着营业的牌子,郭得友推开玻璃门,舒缓的钢琴曲播放着,他一眼就看到坐在窗边的肖兰兰,抬起脚就过去拉开椅子坐下,“今天不用去采访吗?”

肖兰兰把手机放下,她轻轻搅着咖啡,言语中颇为有些无奈:“主编把我调走了,说是有另外一个很适合我的新闻。”

“看你这样心有不甘的样子,不会又是去跟拍谁家的猫狗走失的事吧。”郭得友自然的说着,“要不要去休个假。”

“至少也要跟完手上这个新闻才好休假,是个大新闻也不一定。”肖兰兰忽的笑开,她不是抱怨工作的人。选择了记者,就会做好手上的事。

“我突然有点好奇是什么新闻了。”

“药品安全一类。”肖兰兰想了想,大概说了下前因:“我们接到好几个人的电话,说是在药店买到了过期药。毕竟是药品方面,所以要去实地调查一下情况是。”

郭得友往前倾着身体,手臂叠放在桌上,他凑近肖兰兰一本正经的说道:“我看你的黑眼圈又出来了,兰蔻不好用?还是又熬夜了。”

“虽然我为了替你把伤遮住了,上了十三层遮暇了,但还是忘了遮一遮我自己的黑眼圈,你说这要怎么去见人了,郭大警员。”说着肖兰兰还伸手轻轻戳了一下郭得友脸上的胶布,露出俏皮的笑来。

肖兰兰不是个善于开玩笑的人,她的出生和家庭背景注定她无法同谁这样随意自在,不需要担心哪里言语不当。童年里除了礼貌疏离的问候,虚情假意的夸奖和所谓的社交圈子,别人也许渴望她的生活,但至少她希望跳脱出在父亲影响下给她的一切优厚待遇,可现实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她试图跳脱出谁家女儿的称呼,却又享受着这个称呼带来的好处,就像是个驳论,然而造成这种驳论的是她无法完全舍弃掉其中一种想法,安心的当一位优秀的名媛,或是不顾一切的舍弃掉全部重新开始过着并不如原本舒服称心的日子。她很清醒,也很理智,她知道想要的是什么,并不是舍弃掉一些便利就无法展现她的能力,她可以靠自己得到应有的尊重,只是需要时间让那些人摆脱对她的某些看法。

“哎哟,疼呀。”

郭得友配合的叫出声,还做着夸张的肢体语言,顺手就抓着肖兰兰的手落在他的脸上,眼神温柔:“既然我都伤成这样了,那作为女朋友,肖记者是不是应该安慰一下我了。”

郭得友的手温暖厚实,掌心有着一层厚厚的茧子,体温顺着接触的地方传到肖兰兰的心里,她就这样轻柔的抚摸着男朋友的脸,“这样好点了吗,警察先生?”

“好多了,一下就不疼了。肖记者的手比我师父珍藏的药好多了。”难得的温馨时光,谁也不想打破,但事实是忙起来都是脚不沾地的两人也并没有太多温存的时间。

“丁卯的事有头绪了吗?”肖兰兰也只是在电话里听郭得友说起了昨晚的事,长期接触这类事件后,连她似乎都有些敏感了。

郭得友沉默了小片刻,思考着怎么说才能让女朋友不那么担心,随即说道:“不像是被恶鬼冤魂附身,丁卯本身也是人类,如果说有妖怪血统,突然妖化也说得通,只是性状特征大不相同。我和小影从小一起长大,她是人是妖我很清楚,只是事出突然,具体还有哪些异变还不清楚。师父应该知道怎么回事,不过看样子并不想告诉我们,只是叫我们放心,顺其自然。”

该着急的人都不着急,肖兰兰也稍微放下心来。她的心里始终有着愧疚,那是对顾影的。最初和郭得友确定关系时就想要告诉那个女孩,但看到她满心期待着竹马对她有着一样的感觉,构思着未来的情景时,到嘴边的话又说不出来了。那一刻她仿佛闯入别人世界的第三者,疑虑担忧突然就出现,怀疑着是否做错了。

父亲说过,她的性子比起女孩更像是男人,坚定执拗顽固。

所以她没有退缩放弃与郭得友的感情,而那位自称是男朋友的警察先生不让,更不准她放弃。总有机会的,他们会找个合适的时机告诉顾影这件事。

“我突然有点好奇郭师傅为什么不告诉你了。”

郭得友耸着肩摊着手,一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模样:“师父一向有他的理由,他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我也不准备让他老人家为难。”顿了顿,拖动椅子朝前凑去,“何况姜还是老的辣,我就算去查了也瞒不了多久的。再说铁牛回去参加婚礼后,他的事都落到我头上了,哪有空再去管其他事。”

郭得友拉长了声音,语气中都故意带着做作:“如果某位事务繁忙的大记者可以抽出一个假期来,我就有赶紧回去加班的动力了。”

肖兰兰扑哧一声笑出来,她和她的警察先生的确许久不曾在一起度假:“那警察先生还不回去加班,不然我这件事调查结束,就只能一个人回去打包行李了。”

“这样啊,那加班就从明天开始吧。因为警察先生还想跟记者小姐多待一会。”

看着郭得友嘴角自信的笑,肖兰兰突然就明白她究竟有多沉迷于他。

她完了。

那是属于理智的一部分。





后记:

郭兰戏份比较多,毕竟四人组超级有爱,我爱四人组。日常高举邪教大旗,冷到北极的冷cp郭兰。聪明理智的大小姐x痞气可靠小河神,完了我吃这种设定。捂脸

卯影的发糖还要坐等去参加婚礼的铁牛来助攻哈哈哈哈哈。

下章更新我的德哈,忍住想开亚梅德哈卯影新坑的冲动,捂住手

评论(19)

热度(28)